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膜技术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密切联系的新纽带
北方网 石晓霞 / 时间:2018-04-26 15:31:09

  据天津北方网2018年4月16日讯 日前,“一带一路先进膜与可持续技术国际论坛”在天津工业大学开幕,来自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南非、泰国、印度、以色列、卡塔尔、巴基斯坦、越南和中国等国家膜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8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演讲。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与国际知名学者面对面交流。


膜技术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密切联系的新纽带


  “一带一路先进膜与可持续技术国际论坛”旨在聚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学者,分享在先进膜与膜工艺等方面的智慧经验。本次论坛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膜领域研究机构和企业密切联系的新纽带,提升天津工业大学国际化教育以及国际联合研究水平,同时促进天津工业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膜技术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密切联系的新纽带


  据天津工业大学国家级“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新教授介绍,目前,天津工业大学已经与南非、意大利、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泰国、越南、日本等国高校签订双边合作备忘录(MoU);与南非等国家已经联合开展了系列化的膜相关科学技术的合作研究;已接收来自南非、巴基斯坦、突尼斯、斯威士兰、坦桑尼亚等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在天津工业大学学习;已经联合天津部分高校在巴基斯坦建立“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招生入学、学位授予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为巴方提供支持;由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技术成果转化的产品已销往泰国、印度等国家,为这些国家提供饮用水安全净化装置和污水处理装置成套设备及工艺。


膜技术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密切联系的新纽带


  膜技术目前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解决水资源、能源、环境的共性技术之一。近年来,膜技术发展迅猛,得到了广泛应用,极大地提升人类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未来,巨大的膜市场急需膜科学和技术取得更多新的突破,这需要世界各国展开更加深入广泛的国际合作。天津工业大学将继续在技术合作、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全方位合作,预计2018年将有来自10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到工大学习,这也是该校国际化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