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膜技术研究中心入驻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
南通网记者 刘璐 / 时间:2018-04-25 08:50:11

  据南通网2018年4月20日讯 园区共建、产业共生、发展共享……近年来,南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机遇,努力打造上海全球科创中心重要产业化承载基地。


中科院膜技术研究中心入驻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


  深化合作,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在原有7个沪通合作园区的基础上,2017年南通新增合作平台10个。17个沪通合作平台实现固定投资23.17亿元,应税销售40.04亿元,新增注册企业170家。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项目集聚了包括长江智谷科技园、挪宝新能源全球研发运营中心、大数据中心、中科院膜技术研究中心等30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上海复华高新技术园区下设的海门科技产业基地——复旦复华高新技术园区,以信息服务业和生物医药等现代制造业为主,建成后预计年销售30亿元,已有江苏复旦复华药业有限公司、致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等多家企业入驻。
  交通便捷、产业平台多样、配套环境优越,诸多叠加优势让南通迅速得到大批在沪企业的垂青。对在通投资发展的上海企业,南通不断创新政策、优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归属感和获得感,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氛围。去年9月,南通市经信委会围绕沪通两地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对上海政府部门、企业高管和基层职工三个层面的需求开展调研。
  “调查发现,近期有外迁和扩张计划的企业占比近20%,中远期有搬迁意愿的企业占比为52%,外迁地址选择紧邻上海周边城市的占1/3。”南通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晓红认为,沪通产业协同发展的基础和空间都十分广阔。当下,南通各部门正整体联动、多措并举,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来通投资兴业的成本,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各类专项资金项目,力争使南通成为承接沪上产业转移和要素溢出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