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可用于水处理的高效新型纳米分离膜柯桥区产学研交流
《绍兴日报》记者 潘琼英 / 时间:2018-04-25 08:01:03

  据绍兴网2018年4月24日讯 4月21日下午,柯桥区举行新材料产业产学研交流会,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全省高校院所材料学科负责人共聚柯桥,共同为柯桥新材料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可用于水处理的高效新型纳米分离膜柯桥区产学研交流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制造业崛起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明确提出了从制造大国转变成为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其中,“新材料”是重点发展领域之一。近年来,柯桥区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加速新材料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去年,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绍兴柯桥人才科技合作中心已正式挂牌。柯桥进一步构建新材料领域跨区域互动合作发展的新机制与人才平台高地,形成“产、学、研”各环节交互作用的转型发展新动能。


浙江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韩高荣致辞

浙江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韩高荣致辞


  研讨会上,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介绍了高性能复合材料、化工新材料、特种金属及合金材料、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新材料最新科研方向和成果。如“可用于水处理的高效新型纳米分离膜”“生态无机矿物装饰材料”“眼科微创医疗机械上涂覆金刚石薄膜的技术”等。
  绍兴标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提出了企业所面临的科技创新问题和技术需求,专家认真答复,提供了解决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