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暨南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尹良红教授荣膺省三八红旗手
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 刘璠娜 / 时间:2018-04-09 12:31:55

  据暨南大学新闻网2018年3月29日讯 3月6日,广东省妇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会议表彰了10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35名“广东省三八红旗手”、64个单位“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党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尹良红教授荣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及“广东省优秀临床科主任”称号。


尹良红教授开发研制出了第一台国产血液透析机

尹良红教授开发研制出了第一台国产血液透析机


  尹良红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肾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作为产学研结合的优秀代表及国产血透器材行业的领军人物,尹良红自主研发的血液透析机及透析器的生产线曾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优秀专利奖、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并受到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的接见。多项技术专利已实现临床转化并获得市场准入资格,惠及广大透析患者。
  作为致公党的一员,尹良红曾在2008年以致公党员的身份向汶川灾区捐赠10部血液透析设备,市值10万余元,被致公党中央授予“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党员”的称号。
  尹良红曾荣获第十二批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暨南双百英才计划”领军人才,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励技术进步一、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技术进步奖,获评暨南大学及华侨医院科研之星。发表高质量论文百余篇,出版及参编专业著作多部。担任《德国肾脏病杂志》执行编委、《临床肾脏病杂志》特约编委之余,还兼任全国医用体外循环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8)等多个国家/省级学会的常务理事/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