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天津工大新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天津工业大学教务处 王俭平 / 时间:2018-03-26 15:20:18

  据天津工业大学新闻网2018年3月22日讯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申请增设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407)通过教育部备案。这是我校多年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围绕国家和天津市重大发展战略,坚持社会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以学校纺织学科特色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在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设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自2018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知识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加工成型和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材料选用、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化工原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科学研究方法、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反应原理、高分子膜材料与工艺、分离膜技术与膜过程等。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达61个,其中基本专业58个,特设专业3个,在基本专业中含国家控制布点专业4个;覆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其中工学30个、理学5个、文学5个、管理学9个、经济学3个、法学1个和艺术学8个,形成了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本科专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