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夏四清团队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获上海市科技奖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 / 时间:2018-03-26 10:49:31

  据同济大学新闻网2018年3月23日讯 3月23日,2017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我校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22个项目被授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项,以及“国际合作奖”1项。


夏四清、张冬梅、李晓军在获奖现场

夏四清、张冬梅、李晓军在获奖现场


  戴晓虎牵头的污水厂污泥高效生物稳定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及其应用、李晓军牵头的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全寿命安全状态快速采集技术与设备研发获得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熊学玉的新型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顾祥林的核电站关键混凝土结构的破坏分析与灾害控制技术、孙立军的沥青路面无损评价与高性能常温再生关键技术、张冬梅的复杂环境条件下软土盾构隧道结构安全评价与控制、楼狄明的柴油车颗粒后处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夏四清的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夏四清教授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技术团队

夏四清教授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技术团队


  夏四清的项目开发了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技术,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广泛应用于株洲、无锡新城、昆山、温州、宁夏等地的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垃圾发电厂及废水资源化工程,新增产值数十亿元,减排各种废弃物总量、增加资源利用效率更为可观。其中无锡德宝公司、宁夏宝丰能源公司等4个废水资源化工程应用,总投资2.69亿元,新增产值1.8亿元,生产高质量回用水623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