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贺高红教授上榜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
大连理工大学宣传部 周学飞 / 时间:2018-03-14 12:07:25

  据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2018年3月9日讯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大连理工大学共有14人入选,包括1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哲学社科领军人才”、1名“教学名师”和2名“青年拔尖人才”,入选总人数位列全国第11位。
  我校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10人分别是王同敏、贺高红、黄明亮、梁长海、樊江莉、赵纪军、亢战、孙玉文、李钢、段春迎,苏敬勤入选“哲学社科领军人才”,陈廷国入选“教学名师”,刘涛和赵佳飞入选“青年拔尖人才”。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4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有三个层次,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


贺高红教授上榜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


  贺高红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膜分离过程、环保和过程工业节能改造。贺高红团队研制的耐溶胀高性能膜已成功应用于10余项有机蒸汽回收工业项目,打破了进口膜的垄断,迫使其在我国市场大幅降价;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梯级耦合回收技术和工艺包,成功实施于40余项实际工程,解决了我国炼厂气处理存在的技术落后、回收产品单一、回收效率低等问题,每年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超过5亿元,减排CO2超过20万吨,核心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展会评判特别嘉许金奖、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环保部环境保护科技奖二等奖、化学领域权威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