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山地农村饮用水超滤集成处理一体化装置开发项目验收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处 低碳中心 / 时间:2018-02-28 08:03:51

  据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2月14日讯 近日,我院承担的市属科研院所“双核驱动”科技支撑示范工程项目“山地农村饮用水超滤集成处理一体化装置开发与示范”通过专家验收,开发的农村超滤膜集成净水技术及装置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应用,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山地农村饮用水超滤集成处理一体化装置开发项目验收

山地农村饮用水超滤集成处理一体化装置开发项目验收


  该项目针对山地农村饮用水源水氨氮、铁锰、微生物等超标问题,将微污染水源水预处理技术与超滤膜技术有机结合,研发出适于山地农村使用的微污染水源水集成处理技术及设备,实现了超滤处理一体化装置在线监测系统的集成。项目以山地农村超滤膜集成处理工艺为核心,围绕预处理技术、膜工艺、一体化装置、自动化控制等方向,形成了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11项。为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成立了重庆市重科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在綦江、璧山、万盛等重庆市内,以及广西、云南、贵州等市外实施示范工程,已建立了超滤膜集成净水技术及装置的设计、施工、维护等全过程标准体系,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规模化效益初显,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村人口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为超滤膜集成技术在我国农村的大规模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