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千人计划”专家牛青山教授赴中冶东方交流探讨合作
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政工程事业部 姜泓蛟 / 时间:2018-01-30 15:52:35

  据中冶东方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月19日讯 1月18日,公司总工程师王艳彪会见了应邀到访的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牛青山教授,双方就如何搭建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进行深入交流。


王艳彪会见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牛青山教授

王艳彪会见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牛青山教授

  
  王艳彪首先对牛青山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和市政工程事业部的基本情况。王艳彪表示,中冶东方在工程技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希望能够与牛教授的团队在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特别在城市管道直饮水工程、海水淡化、废水零排放等方面,主动靠近水处理领域科学前沿,不断拔高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
  牛青山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自己及中国石油大学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较为详细的阐述了在低成本脱盐、废水零排放、湿法冶金等方面的工程案例。牛青山表示,十分愿意与中冶东方展开深入的合作,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企业更好的完成工程实践,并邀请公司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到自己的实验室去访问交流,就一些更为具体的技术问题进行探讨。
  双方还就城市管道直饮水、废水零排放等具体工程和技术进行了探讨。
  青岛澳德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胜;公司市政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刘欢,副总经理于学峰、姜泓蛟,主任工王莉等参加会见并交流。
  牛青山教授
  博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的华裔科学家,中组部“千人计划(创新长期)”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领域拥有较高造诣,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先后在美国陶氏化学米德兰研发总部、美国陶氏化学FilmTec公司、美国通用电气水处理及过程处理、美国陶氏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及首席科学家职务。授权美国专利18项,在业界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了国内外水处理工艺及过程-反渗透膜的技术方向。曾于2002年获得美国总统颁发的国家技术奖(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