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报》记者 贡晓丽 / 时间:2018-01-25 13:36:03

  据科学网2018年1月19日讯 “伴随着石墨烯研发及应用的不断深入,石墨烯在带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在1月18日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石墨烯产业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上,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为大家做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7年度工作汇报及2018年工作安排。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上,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助理吴鸣鸣发布了2017石墨烯产业发展白皮书。她介绍了石墨烯技术前沿进展:米级单晶石墨烯制备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利用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组装成海水脱盐装置、通过水合离子精确控制石墨烯层间距石墨烯膜、充电速度是传统锂电池5倍的石墨烯锂电池研制成功。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院长阮汝祥宣读了由联盟产业研究中心推出的2017年全球石墨烯十大事件,他表示:“我国的石墨烯研究在很多领域已实现成果转化,全球石墨烯创新高地开始向中国转移”。
  会上还举行了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欧洲石墨烯平台机构Phantoms Foundation等相关组织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的、全球化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剪彩仪式。据悉,IGCC总部设立在美国,目前是全球石墨烯行业唯一开展石墨烯原材料和应用产品自愿性认证服务的独立第三方机构。
  全球石墨烯研发合作平台是联盟联合全球石墨烯研发机构与企业共同建立的,旨在整合全球石墨烯创新资源,充分发挥中国石墨烯材料制造、应用市场的优势,以及国外的研发优势,强强联合,以推动石墨烯技术的创新、产权化、商业化发展进程,为各国企业机构参与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会上对全球石墨烯研发合作平台进行授牌。


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中)团队荣获2017石墨烯学术杰出贡献奖

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中)团队荣获2017石墨烯学术杰出贡献奖


  会议还包含联盟联合共建石墨烯产业应用示范基地授牌、2017石墨烯行业年度颁奖典礼等版块。据介绍,本次年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石墨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