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景德镇市陶瓷技术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 郭宝宝 曾雨婷 苏杰 朱锴奕 / 时间:2018-01-24 08:35:38

  据景德镇陶瓷大学网2018年1月22日讯 1月19日下午,推进全市陶瓷技术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检测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我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占启安,景德镇市副市长刘朝阳,市高新区主任李新荣,景德镇学院副院长吴丁出席。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商务局、瓷局、科技局、浮梁县、珠山区、市陶瓷工业园区、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陶瓷研究所,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科学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负责同志以及我校陶瓷膜项目组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刘朝阳主持。


景德镇市陶瓷技术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举行


  梅亦指出,2018年围绕大陶瓷产业格局,政府要拿出真招、实招,推动陶瓷与千年瓷都发展相匹配,着力解决陶瓷转型升级下一步该怎么干的问题,理清市政府要干什么,高校要干什么,企业要干什么的思路。她对各高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合作,打造产业孵化器,使产业链占据高端。二是协助政府做好景德镇市的陶瓷产业规划,围绕陶瓷产业的发展,建立一个专家咨询决策委员会,科学决策。三是利用陶大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实现政府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带动景德镇经济。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景德镇陶瓷大学在陶瓷设计、创意上的优势。市政府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促进陶瓷产业发展,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与企业、高校进行对话、对接。发挥陶瓷科研人员、陶瓷设计师、手工传承工匠、陶瓷企业家等优势资源,营造景德镇陶瓷产业环境氛围,建立陶瓷产业发展基金,实施陶瓷上市公司战略,共同推进陶瓷产业做大做强。


景德镇市陶瓷技术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举行


  江伟辉首先对梅亦等市政府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作了介绍。他指出,希望景德镇市继续加强龙头企业和卓越企业家培养,不断提升陶瓷企业家的格局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政、产、学、研要形成紧密结合体,努力提高景德镇自主创新能力。江伟辉表示,希望景德镇市可以尝试建立政、产、学、研定期会商的机制。机制是保证,只有形成机制才能更好地实现利益共享。要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为引导,了解需求。学校将以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同时,希望景德镇市探索建立科学成果的转化基金。要充分调动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更好地为景德镇的经济发展和陶瓷企业服务。景德镇陶瓷大学将积极承担服务地方职责,充分发挥景德镇得天独厚的优势,争取更多科技成果实现在景德镇当地产业化,助推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


景德镇市陶瓷技术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举行


  占启安以陶瓷透水砖、陶瓷膜、泡沫陶瓷等为例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情况。他表示,政府部门要构建信息沟通平台,增加政产学研的互动;要以市政府为导向,引领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冒险精神;要引进新型陶瓷企业,通过合作等方式创新发展。


景德镇市陶瓷技术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举行


  会前,江伟辉、占启安陪同梅亦一行考察参观了我校新厂校区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成果展。
  其他与会人员也一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