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褚良银成为2017年材料科学和化学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政办 高敏 / 时间:2018-01-23 06:25:19

  据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官网2018年1月22日讯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院褚良银教授和储伟教授继去年过后再次成功入围该榜单,分别成为2017年材料科学和化学工程领域的高被引学者。
  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和医学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爱思唯尔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227个高校或科研机构。此次榜单入选者工作单位的统计截至2016年12月。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褚良银成为2017年材料科学和化学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


  近年来,化学工程学院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呈现出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到校科研经费持续提升,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突破亿元大关,2010至今,到校科研经费累计5.5亿元。科研成果一次又一次实现历史突破,全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大幅提升,2010年至今,累计发表SCI/EI论文1700多篇。学院教师的研究工作受到国际同行认可,受国际著名期刊Acc Chem Res (影响因子24.348) 和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影响因子33.383) 邀请撰写综述论文。2011年以来,学院多位教师获得科技奖励,科研获奖成绩突出。学院钟本和、王辛龙带领的“化学工程教师团队”,代表四川大学获得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杰出教授钟本和老师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赵永镐创新成就奖”,褚良银教授获得“2013年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4位年青老师获得 “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 等。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国家A-类学科排名。学院“化学与绿色化工”学科(群)入选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大类12个一流学科(群),“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集成”成为学校超前部署的聚焦未来新领域的学科(群)。
  让我们向两位教授表示祝贺!为我们化工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
  资料链接:


褚良银教授


  褚良银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英国伯明翰大学荣誉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现任四川大学科研院院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副主委。从事膜分离、微流控、控释载体、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在Nature Commun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授权中国专利28项和国际专利9项,出版专著4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奖2项。
  储伟教授:四川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国家973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项目会评专家。连续入选2014、2015、2016、2017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98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国博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博士后;已从事科研工作33年;曾在世界500强SABIC和德国、法国、美国等著名机构任职。已负责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等20余项。在Angew. Chem, Chemical Reviews等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210余篇,国际同行引用4900次,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共3项。已培养硕博士7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