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俄罗斯利用膜过滤装置完成放射性废溶液净化技术开发
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赵畅 / 时间:2018-01-16 06:42:25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2018年1月15日讯 俄罗斯TVEL公司网站2018年1月12日报道:俄罗斯马亚克(Mayak)联合体完成了一项用膜过滤装置进行悬浮固体溶液净化的复杂实验工作。
  放射性废物股份公司(RAO)乏燃料管理部、博奇瓦全俄无机材料高技术科学研究院,连同马亚克联合体的专家,研发了碱性沉淀技术和膜切向过滤技术,用于深度净化溶液中的铀、钚和镅,使溶液变成低放射性溶液。
  该装置的优势包括:尺寸小,便于使用和维护,与目前使用的过滤器相比大幅减少了二次废物,且过滤周期的有效时间延长。
  马亚克完成了一项复杂的实验工作,用膜过滤装置完成了对悬浮固体溶液的净化。这次两步法(碱性沉淀+超滤膜)净化溶液中超铀元素的实验,证明了将溶液转变为低放射性状态的可能性。这项技术的实施将有助于大幅度减少放射性废物产生量。
  专家认为,该技术可作为溶液后续处理的主要技术,用于处理正在“突破”项目的框架下在西伯利亚化学工业联合体建设的实验与示范能源综合体产生的放射性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