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浙江工大成功举办第二届先进膜材料与技术前沿研讨会
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 / 时间:2017-12-19 11:46:20

  据浙江工业大学膜水中心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2月1日讯 11月30日,由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简称:浙江工业大学膜水中心)与浙江省膜分离与水处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先进膜材料与技术前沿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来自台湾中原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授学者,以及海洋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的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副校长陈建孟致辞,膜水中心主任高从堦院士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在材料与膜分离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取得丰硕研究成果的著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会上,台湾中原大学暨薄膜中心主任李魁然教授作了题为《薄膜微结构分析》的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化工系暨科研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作了题为《仿生智能开关膜》的学术报告,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暨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许振良教授作了题为《含氟纳滤膜多层次结构与性能的调控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及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教授作了题为《膜法绿色制糖新技术开发》的学术报告,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杰青获得者严锋作了题为《聚离子液体电解质膜的合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彭新生作了题为《高效微纳孔膜的构筑及可控传质》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吴亮作了题为《高通量、高选择性离子膜制备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赵强作了题为《聚电解质仿生纳米多孔膜》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指导了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此次研讨会就膜材料与技术的最新进展、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探讨,我校师生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专家学者们充分互动,积极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


浙江工大成功举办第二届先进膜材料与技术前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