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关键污染物对新型聚偏氟乙烯膜的膜污染基础研究初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 / 时间:2017-12-14 11:32:26

  据科学网2017年12月14日讯 12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合作交流项目初审结果的通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STINT)的双边工作计划,2017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与瑞典科研人员之间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开展的合作交流(含小型双边研讨会)项目。经过公开征集,我委共收到项目申请115项,经初步审查并与瑞方核对清单,确定受理申请109项,现将通过初审的项目申请予以公布。
  联系人:邱春红 范英杰
  电 话:010 6232 7005
  邮 箱:qiuch@nsfc.gov.cn
  其中,序号:22,科学部编号:2171101401,项目名称:关键污染物对新型聚偏氟乙烯膜的膜污染基础研究,中方申请人:崔朝亮,中方依托单位:南京工业大学,瑞方申请人:Lipnizki Frank,瑞方依托单位:Lund University。
崔朝亮  崔朝亮
  男,博士,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9月至2014年5月,在韩国Hanyang University(汉阳大学)先后担任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工作,与膜领域著名科学家Enrico Drioli教授及Young Moo Lee教授合作在WCU (World Class University) 能源工程系进行有机膜的制备与应用研究。2014年归国,在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国家特种分离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担任副教授职务,组建了有机/超微滤膜课题组,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启动基金等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水处理应用的聚合物多孔膜制备理论研究及工业化。
  关于膜制备与应用的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5篇,累积影响因子90以上,被SCI引用200余次;申请专利7件,其中PCT专利1件,并获授权;目前是膜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杂志的审稿人,被评为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2013年优秀审稿人和2015年突出贡献奖;并受邀参与膜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Membranes》的撰写。
  相关研究成果“高抗污染聚偏氟乙烯(PVDF)中空纤维超滤膜”获得了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的支持,支撑了南京久盈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进步,并获得了“南工精英”九思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