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李魁然教授和徐志康教授应邀到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交流
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武春瑞 / 时间:2017-12-08 10:36:32

  据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网2017年12月6日讯 应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邀请,12月4日台湾中原大学薄膜技术研发中心李魁然教授和浙江大学徐志康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武春瑞研究员主持,重点实验室吕晓龙教授、张宇峰教授、李建新教授、张玉忠教授和王亮教授等逾120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李魁然教授作了题为“Analysis of polymeric membrane fine structure using PAS”(用正电子湮灭技术分析聚合物膜的精细结构)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台湾中原大学薄膜技术研发中心的发展及其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正电子湮灭技术的原理、并结合实例阐述了正电子湮灭技术在分离膜精细结构表征方面的应用。此外,李教授还结合自已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李魁然教授和徐志康教授应邀到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交流李魁然教授和徐志康教授应邀到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交流


  接着,徐志康教授作了题为“Polydopamine-based coatings for the surfaces and/or interfaces of polymer membranes”(用于聚合物膜表面和/或界面的聚多巴胺涂层)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基于贻贝仿生化学的膜表面工程”方面的工作进展,并结合研究过程中的轶闻趣事生动的向大家展现了各研究成果的形成过程。最后,徐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与科研故事,与会师生深受鼓舞。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两位教授展开深入研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李魁然教授和徐志康教授应邀到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交流李魁然教授和徐志康教授应邀到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交流


  12月5日,李魁然教授携夫人,徐志康教授及林福文博士、杨静博士访问了重点实验室,就实验室人才梯队、文化建设、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