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过程所承办2017第五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装备研究部 / 时间:2017-12-08 08:11:39

  据中科院过程所官网2017年12月7日讯 12月1~3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中国膜学会(筹)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及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此次大会。本届大会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信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主管领导应邀莅临大会指导。出席大会的还有高从堦院士、侯立安院士、蹇锡高院士、张锁江院士等专家和领导。 中国科学院邓麦村秘书长和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担任本届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12月2日上午,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了开幕式,王继文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静海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词,对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时代我国膜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邓麦村、吕桂新、蹇锡高等9位专家先后做了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中科院、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160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730多名膜科技工作者参会,共收录论文(含摘要)363篇。5个分会场安排了邀请报告36个、口头报告87个,涵盖膜材料与过程的科学与技术所有领域,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膜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研发现状和最新进展。为鼓励和表彰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学生开展膜分离技术领域研究工作,大会评选出20篇优秀报告论文,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研究员主持了大会的闭幕式。在闭幕式上,高从堦院士对会议的筹备与召开做了全面总结。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为膜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发愤图强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提出了新的目标。他还倡议,膜界同仁携手并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征程;相互鼓励、相互促进,深度推动我国膜科学界各方深度交叉融通,不断创造我国膜与膜过程基础研究的高水平成果。在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努力下,第五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于12月3日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胜利闭幕!


出席2017第五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的领导、院士和参会代表合影

出席2017第五届中国膜科学与技术报告会的领导、院士和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