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代表团赴斯考察CKDu病区地下水电渗析处理工程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 / 时间:2017-12-06 14:16:31

  据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官网2017年12月6日讯 11月14日至24日,应斯里兰卡邀请,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带队,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生态环境中心、遥感地球所、合肥智能所、地质地球物理所、中科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院属单位以及中国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单位组成的22人代表团出访斯里兰卡。代表团先后与斯城市规划与供水部、卫生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供排水委员会、佩拉德尼亚大学等合作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与斯供水部及供排水委员会的交流中,双方讨论了中斯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斯水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并探讨了今后开展新的项目合作的方向。在与佩拉德尼亚大学的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强化中科院及国科大与佩拉德尼亚大学的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建设气象雷达站、中斯水中心功能多元化等)达成初步意向。在斯基金会主办的交流会上,中斯双方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今后的项目申请与合作上达成了多项共识。
  出访期间,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由斯供水部、佩大和中科院三方联合在康提举行的中斯水中心奠基和庆祝仪式,在科伦坡见证了商务部与斯供水部举办的中斯水中心实施协议的签署活动,考察了由生态环境中心与企业合作开展的CKDu病区地下水电渗析处理及雨水利用示范工程,并就出访成果及今后对斯合作计划安排等向中国驻斯大使馆进行了工作汇报,得到了大使馆的高度肯定。
  中斯水中心奠基仪式和实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斯合作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该中心建成后,中科院将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原则深度参与中心的后续运行管理,力争经过五至十年的发展,使该中心成为在斯里兰卡名列前茅、具有较强地区影响力的水与环境科研教育中心,成为今后中斯双方在CKDu追因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等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并为今后“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树立良好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