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山西煤化所李南文研究员与宁波材料所交流膜技术应用
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新能源技术研究所 樊细 / 时间:2017-12-01 08:51:17

  据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官网2017年11月30日讯 11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李南文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新能源所葛子义研究员热情接待了李南文研究员一行。
  李南文做了题为“离子交换膜及新能源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就离子交换膜目前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论述,详细介绍了各种功能离子交换膜的结构、性能、以及目前的主要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等。同时介绍了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在功能离子交换膜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进展。
  报告最后,李南文研究员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就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设计、离子交换膜制备、新能源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南文研究员(左)做了题为“离子交换膜及新能源技术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李南文研究员(左)做了题为“离子交换膜及新能源技术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李南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德国洪堡学者。2009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韩国、德国、加拿大和美国担任博士后、洪堡学者和研究助理等职位,师从膜领域世界著名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William Koros、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副主编Michael Guiver及Young Moo Lee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功能高分子材料和技术、煤清洁利用相关的气体分离膜、中空纤维膜技术和水处理膜与膜技术。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Macromolecules, J. Mater. Chem., ChemSusChem, J. Membr. Sci.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14年以中科院‘百人计划’受邀加盟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先进膜材料与膜技术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