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董秉直教授团队开发“硅藻土动态膜技术”亮相工博会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 / 时间:2017-11-13 11:49:19

  据同济大学新闻网2017年11月7日讯 膜技术截留效果好,但存在膜污染及制水成本较高等问题。鉴于粉末硅藻土具有微滤特征、价格低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董秉直教授团队开发出了“硅藻土动态膜技术”及相关设备。将硅藻土作为微生物的载体,形成生物硅藻土,可高效去除水中的污染物。相较传统的除磷、脱氮工艺,此套装置投资成本较低,运行成本不高。该技术已进行中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方述、刘红斌,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我校副校长顾祥林等分别来到同济展区,饶有兴致地参观项目及展品,听取成果介绍。


  11月7日,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我校一批科技创新成果精彩亮相高校展区,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细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方述、刘红斌,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我校副校长顾祥林等分别来到同济展区,饶有兴致地参观项目及展品,听取成果介绍。
  本届工博会为期5天,将于本月11日晚落幕。


2017年5月25日,董秉直教授在同济大学为海南省城镇供水排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及实务操作培训班授课。

2017年5月25日,董秉直教授在同济大学为海南省城镇供水排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及实务操作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