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城市生活污水再生回用的研究与示范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节能减排工程技术中心 史晨 / 时间:2017-10-11 11:21:10

  据清华河北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6月20日讯 由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城市生活污水再生回用的研究与示范”项目于6月16日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会由廊坊市科技局组织,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廊坊市环保局组成的专家组考核验收项目。


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城市生活污水再生回用的研究与示范


  专家组在充分了解了项目背景和研究内容,仔细审查了项目验收资料、考察了工程现场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发表了评审意见,从项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技术应用及示范效应等方面评价了项目执行情况:
  第一,该项目技术属国内领先水平,尤其在运行参数优化、再生水生态安全性等方面具备科学研究价值;
  第二,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课题组撰写了技术报告、监测报告、工作报告等多个高质量报告,充分体现了课题组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
  第三,课题组针对廊坊的实际需求研发的基于膜生物反应器的成套设备,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第四,有关技术应用,专家认为该项目的技术储备,可以结合廊坊实际开发一系列标准化产品,应用于农村污水处理、城市分散型污水再生回用。实现设备操作、维护、运行的简单化、自动化,为廊坊和河北省的污水再生回用提供技术支持。
  经专家组成员讨论,会议最后形成了项目评审意见:本项目数据资料翔实可靠、研究内容深入具体、设备运行稳定、效果良好,课题组完成了项目合同书中规定的内容。该项目不仅作为示范项目是成功的,而且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价值,体现了清华大学学术水平。
  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城市生活污水再生回用的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膜生物反应器用于城市生活污水再生回用的研究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