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萨克奈尔教授荣获2017年天津市“海河友谊奖提名奖”
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英波 / 时间:2017-09-27 11:38:40

  据天津工业大学新闻网2017年9月22日讯 9月19日下午,2017年度天津市“海河友谊奖”颁奖典礼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千人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籍教授萨克·奈尔(Sankar Nair)荣获“海河友谊奖”提名奖。此次是我校外国专家连续第二年获得此荣誉。


萨克奈尔教授荣获2017年天津市“海河友谊奖提名奖”


  萨克·奈尔教授积极参与我市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主持天津市科委项目1项,项目进展顺利,为我市膜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相关学科发展起到引领性作用;为我校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分离膜材料与膜过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献计献策,积极促成天津市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
  “海河友谊奖”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为表彰在天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名海河友谊奖、10名提名奖。


萨克奈尔教授荣获2017年天津市“海河友谊奖提名奖”


  萨克·奈尔(Sankar Nair)
  我校特聘“天津市千人计划”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工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纳孔材料和膜的新型制备方法、膜传质分离机理、膜过程在化工能源领域的工程应用等前沿领域的研究,涉及清洁能源、先进分离、碳捕捉和纳米传感等领域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他的研究得到美国联邦政府、企业界和其他研究基金大力支持,自2004年起受资助金额超过1.1千万美元;在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研究论文总被引次数达455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