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为曲久辉院士团队入职举行欢迎仪式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 时间:2017-09-25 15:31:14

  据中国给水排水搜狐号2017年9月23日讯 9月21日,环境学院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团队加入环境学院。环境学院钱易院士、郝吉明院士、院长贺克斌院士、首任系主任井文涌教授等出席活动,院党委书记刘毅教授主持仪式。环境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约170余人参加活动。
  刘毅通报了曲久辉院士团队的引进工作,并向师生逐一介绍了曲久辉院士及其团队成员。今年1月,经校核心会批准,环境学院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院士团队的引进工作。截至目前,曲久辉院士等5人已正式入职,其余4名团队成员将于近期完成入职手续。曲久辉院士团队将在环境学院新成立的“水质与水生态研究中心”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该中心是与学院现有的12个教研所平行的一级行政单位。


曲久辉院士及其团队成员

曲久辉院士及其团队成员


  曲久辉院士是我国水环境领域的权威专家,长期专注于标准与效应协同控制的饮用水水质安全、废水处理与同步产能、受污染水体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问题研究,先后组织实施了包括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饮用水安全保障、湖泊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其团队成员包括刘会娟教授、刘锐平研究员、彭剑锋研究员、兰华春副教授、安晓强副研究员、齐维晓副研究员、吉庆华助理研究员、张弓助理研究员,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各有侧重,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相对完整的科研创新链条。
  钱易院士、郝吉明院士、井文涌教授等分别发言,对曲久辉院士团队加入环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们高度评价了曲久辉院士高尚的人格、宽广的视野和严谨的学术作风,祝愿曲久辉院士团队在清华大学取得更大的成就。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为曲久辉院士团队入职举行欢迎仪式

曲久辉院士


  曲久辉院士表示,清华大学有着优秀的老师、学生和令人敬仰的文化,来到清华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将有利于其团队获得更好的成长,做出更有价值的成果。他表示,其团队将尽快融入清华,适应新的教学科研任务,与清华师生同舟共济、破浪前行,为环境学院和清华大学的发展做出努力和奉献。
  最后,贺克斌院长代表环境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曲久辉院士团队。贺克斌指出,组建高水平的学科队伍是学科建设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曲久辉院士团队有着很好的理工结合背景,能够使学院目前相对薄弱的生态方向得到加强,有利于学院的综合发展。贺克斌表示,坚信曲久辉院士团队的加入将推动学院更好地完成“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早日迈入世界一流环境学科前列,使环境学院的整体发展达到一个新高度,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