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王浩院士莅临滨海新区“智慧水务实施方案项目”座谈
天津网 刘建华 / 时间:2017-09-07 14:21:37

  据天津网2017年9月1日讯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及其团队一行莅临滨海新区,参加由天津市科协主办、天津市瑞恒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恒茂公司)承办的“智慧水务实施方案项目”座谈会。就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模式、制约水环境行业技术的瓶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浩院士莅临滨海新区“智慧水务实施方案项目”座谈

 
  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流域水汶水资源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水北调工程主持者。从2017年开始,王浩院士和瑞恒茂公司密切合作,成为瑞恒茂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驻站院士,该工作站已获批成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两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以此不断为企业聚集行业前沿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引进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王浩院士莅临滨海新区“智慧水务实施方案项目”座谈


  在座谈中,瑞恒茂公司董事长林洪新对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概况、商业运行模式、“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与前景,高端技术人才的储备等情况进行介绍。瑞恒茂公司是一家以积极、诚信、正能量为支点,以创新技术和专业服务为核心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环保化学品、污水处理及回用、污泥无害化处理及盐碱地改良、危险废弃物处理四大领域,进行研发、设计、制造、投融资和运营管理等全过程综合服务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
  瑞恒茂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智慧水务项目实施方案,即天津市水资源循环利用与工业污水、污泥、危废趋零排放项目”“水系规划与设计思路”进行了介绍。
  王浩院士说,京津冀水资源稀缺,这也是我们急需解决的瓶颈。你们介绍的智慧水务方案及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我认为这都是很好的项目,很有创造性,其中提到的一些新想法和新思路也给了我一些启发,我们团队回去之后将认真对每一项技术进行对接,仔细研究,提供技术支持,争取把方案打磨得更合理、更先进、更有操作性。


王浩院士莅临滨海新区“智慧水务实施方案项目”座谈


  座谈会之后,王浩院士团队一行还到瑞恒茂旗下的子公司“天津市瑞德赛恩水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王浩院士莅临滨海新区“智慧水务实施方案项目”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