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未来水质净化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技术产业化中心成立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7-09-05 13:40:08

  据首创股份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8月21日讯 8月21日,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创股份)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就共同建设“未来水质净化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技术产业化中心”(以下简称:技术产业化中心)在哈尔滨举行签约仪式。该中心将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在未来水质净化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开展领先技术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技术产业化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首创股份已全面构建起覆盖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技术研发体系。
  首创股份方面合作牵头人、公司副总经理江瀚博士介绍,技术产业化中心将在供水厂水质安全保障、水厂废水回用解决方案、新型消毒工艺优化、模块化拼装式水厂建设等方面开展技术升级研发,在二次优质供水、水环境治理、中水回用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持,中心所有的技术成果将依托首创股份来推进产业化落地工作。


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与哈工大副校长郭滨交流

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与哈工大副校长郭滨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建设的重点高校,其环境与生态学、生物学等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此次与首创股份合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马军是哈工大方面的牵头专家。马军教授表示哈工大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和“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市政和环境学院作为主要实验室研究基地,向技术产业化中心的科研活动开放。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江瀚与马军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

首创股份副总经理江瀚与马军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


  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首创股份将为中心提供室外中试、生产性试验场地,包括开放马鞍山、徐州和淮南等地项目公司作为长期中试合作基地,并提供首创股份旗下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河道水处理项目地等作为新技术的示范应用基地。刘永政表示,“‘技术引领’是首创股份的核心战略之首。在此之前,首创股份已经拥有针对污水资源化的‘中-荷未来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和针对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院士工作站’,技术产业化中心的成立使得首创股份形成了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的三大技术支撑体系,为实现‘技术引领’提供了保障,首创股份将持续支持中心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