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清华博士后贠延滨签约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
长城网记者 李丽钧 / 时间:2017-09-05 08:59:03

  据长城网2017年8月30日讯 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自2015年12月18日启动建设以来,累计签约入驻博士后成果转化项目已达75个。
  据了解,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是全国首家也是全国唯一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创业孵化集聚区。
  在签约入驻的75个博士后成果转化项目中,成果转化类48个,研发类创业项目27个,投资额超过50亿元,年产值达20亿元。共申请厂房、实验室等租金补贴1.35亿元。其中,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张玉祥、周萍共同创立的赛福基因检测项目;清华大学博士后贠延滨主持的水处理项目都已在全国广泛推广应用。目前基地已储备博士后合作项目85个,正在洽谈合作的博士后项目25个。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膜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贠延滨(中)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膜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贠延滨(中)


  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共出台实施细则64项,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计划、收入分配激励、生活保障等措施,都有力的促进了基地的建设。2017年5月,固安县政府修订了《固安县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基地的人才优惠政策。一是支持博士后人才创业。在基地创业博士后取得营业执照的,给予20万元创业资助,优秀项目可申请河北省博士后创业基金100至500万元天使投资。二是吸引博士后人才就业。博士后人才进入基地企业工作半年以上,按实际工作时间发放每月1000至6000元的工作津贴。目前已为各类人才发放资助562万元,资助创业博士后5人。三是为博士后人才提供生活保障。在基地创办企业或工作,固安县政府给予5年的租房补贴,补贴金额为每年1至3万元;工作连续满5年并继续签订工作协议且在固安购房的,给予10至50万元的安家补助,分3年兑现;优先享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交通、医疗等绿色通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