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罗建泉博士被提名获“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青年进步奖
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秘书处 / 时间:2017-09-04 13:49:18

  据科学网2017年8月16日讯 8月14日,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发布《第三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评选结果公示》公告:按照《闵恩泽能源化工奖评选办法》的规定,经专家委员会评选,共评出第三届“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4名、青年进步奖获奖者7名。现公示评审结果。
  如有异议,请在公示之日起10日内以书面形式向闵恩泽能源化工奖基金理事会秘书处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文件。个人提出异议的,应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注明联系方式;单位提出异议的,应在异议材料上加盖本单位公章。逾期且无正当理由的,不予受理。
  公示网址:http://www.cae.cn(中国工程院)
  http://10.1.4.10(中国石化)
  联系人:李铁军
  电 话:010-59968823
  邮 箱:litiejun@sinopec.com
  通讯地址:朝阳门北大街22号中石化大厦科技部,100728
  附件:1.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基本情况
     2.青年进步奖获得者基本情况
  在青年进步奖获得者名单中,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罗建泉上榜。


罗建泉博士被提名获“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青年进步奖


  罗建泉博士
  男,1983年5月出生,博士,现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作、研究员,生物化工专业。
  罗建泉博士围绕能源化工中的生物反应-膜分离集成关键技术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利用膜分离技术处理木质纤维素预处理液和酶解液,实现溶剂(离子液体或碱)和酶的回用、单糖的脱毒和浓缩;开发新型有机-无机杂化渗透汽化膜及丁醇发酵-膜分离耦合成套工艺,实现发酵液中的丁醇原位分离;研发新型生物催化膜,实现二氧化碳多酶催化合成甲醇;利用超滤-纳滤膜分离集成技术分级有机废水中的蛋白质和糖类,分别用于微藻培养(生物燃料)和厌氧发酵(生物燃气)。
  发表SCI论文72篇,申请中国专利13件,申请国际专利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