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江汉大学聘请加籍专家指导燃料电池MOFs质子膜的研究
《长江日报》记者 明凌翔 / 时间:2017-08-22 13:33:37

  据长江网2017年8月16日讯 8月1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江汉大学获悉,该校申报的“光电功能超分子多孔材料的构筑与性能研究”项目成功获批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这也是武汉在文教类引智项目上的首次申报,并实现了“零突破”。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由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通过聘请两名加拿大外籍专家,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共建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立校级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关系,指导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开展燃料电池MOFs质子膜材料和氢键超分子材料化学的研究,累计不低于3个月。同时,两名外籍专家还将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相关研发人员交流新能源汽车动力关键材料的研究,促进产学研合作。
  江汉大学外事处副处长方勇说,江汉大学从2015年起,便开始进行国际化的“柔性引援”。这次聘请的詹姆士·威斯纳(James Wisner)教授在2015年先后两次访问江汉大学,并与学校开展科研合作、人员交流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2016年,詹姆士·威斯纳教授和乔治·清水(George Shimizu)教授先后应邀来汉开展短期讲学。今年11月,乔治·清水教授将来汉完成“百人计划”的答辩。此次引智项目获批对于学校整合优秀人才资源、突破关键技术、推进国家级人才项目无疑又是一次重大跨越,有利于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国际化程度。
  对此,武汉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雷清萍介绍,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提升教科文卫领域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今年,为贯彻武汉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精神,引进更多海外高端人才,武汉市外专局首次直接向国家外专局申报了多项科教文卫重点引智项目。目前,江汉大学这一项目成功获批,得到8万元的引智资助经费,推动地方高校的引智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