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佘乾洪博士膜和膜过程国际大会获“年轻膜科学家奖”
《膜分离技术交流》微信 / 时间:2017-08-10 12:41:44

  据膜分离技术交流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8月10日讯 本月初在旧金山举行的第十一届膜和膜过程国际大会(11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Membranes and Membrane Processes ,ICOM 2017)上,悉尼大学化学工程系的佘乾洪博士(Dr Qianhong She)被北美膜学会(North American Membrane Society,NAMS)授予2017年年轻膜科学家奖(Young Membrane Scientist Award),以表彰他的学术成就,也表明了未来他在膜科技领域成为领导者的巨大潜力。


佘乾洪博士膜和膜过程国际大会获“年轻膜科学家奖”


  佘博士的膜应用研究(又称:综合创建结构)被广泛应用于水、食品和回收能源等领域。他在此次大会上还做了一个报告,介绍了他最近研究开发的新型膜模型。佘博士说他的模型普遍适用于所有与渗透相关的膜过程,包括反渗透,正渗透和压阻渗透(pressure-retarded osmosis),并可能革命性地改变水和其他流体中过滤污染物的研究。
  “该模型能帮助研究人员认识到这些过程中的性能限制因素,更好地了解过程之间的内在关系。这将有助于他们制定新的策略来设计优化膜,并充分利用其技术,特别是在水和能源领域。在这个模型的指导下,新开发的膜和膜工艺可能会对工业产生重大的现实影响”佘博士介绍说,“该模型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清洁水和增值食品生产中的成本和能源消耗,从废水中回收资源和能源,并挖掘新型可再生能源。”
  悉尼大学校长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博士对他的成就表示了祝贺:“佘博士的创新研究是年轻研究人员的榜样。我很高兴他选择了悉尼大学继续他的工作,发展他的学术研究。”佘博士正在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开展研究工作,探索新材料和方法来合成下一代渗透膜,并开发可持续的水、食品和能源生产的综合膜工艺/系统。他今年加入了悉尼大学,曾在南阳理工大学新加坡膜技术中心工作。
  背景简介
  佘博士曾获2016年度德国联邦教研部的“绿色精英”奖。“绿色精英”奖由德国联邦教研部于2009年发起举办,旨在表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拥有突出研究表现的青年学者。2009年至今,共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182名青年科学家被授予“绿色精英”奖,其中22人来自中国。


佘乾洪博士膜和膜过程国际大会获“年轻膜科学家奖”


  佘乾洪简历
  2000~2002年,四川省彭州中学,高中;
  2002~2006年,四川大学,本科;
  2006~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硕士;
  2006~2009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上海交大与南洋理工的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2009~2010年,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师;
  2010~2014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助理研究员;
  2014年至今,新加坡膜技术研究中心/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与回用、新能源回收等研究工作;
  2017年,悉尼大学化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