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牛青山教授海水淡化研发团队发挥平台优势服务于青岛
《国际海洋人才港》微信 / 时间:2017-07-31 06:17:46

  据国际海洋人才港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7月26日讯 7月25日,黄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逯鹰专程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调研“千人计划”专家牛青山团队海水淡化研发项目,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局、积米崖管区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牛青山教授海水淡化研发团队发挥平台优势服务于青岛


  座谈会上,牛青山教授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膜材料与膜过程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目前拥有一系列原创性的膜材料和专有制备技术,在膜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上积累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团队带头人牛青山教授曾先后在陶氏、GE等大型跨国企业担任首席科学家,长期研究水处理膜分离技术及工艺过程。


牛青山教授海水淡化研发团队发挥平台优势服务于青岛


  逯鹰部长详细了解了目前我区海水淡化工作现状,并询问了该研发平台需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逐一研究解决方案。
  在听取行业专家、海水淡化相关企业发言后,逯鹰部长指出:开展好海水淡化工作,对于有效缓解当前淡水资源不足问题意义重大。要立足我区实际,对标世界一流技术标准,大胆开展技术革新。要成立海水淡化项目技术攻关推进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石油大学膜材料与膜过程平台的技术研发优势,力争在降低技术成本上有新突破。行业主管部门要在发展规划、标准制定、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统筹力度,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之间要横向联动、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此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