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浙大就“猪场废水处理利用模式集成与示范”达成协议
《今日桐庐》记者 叶钽 / 时间:2017-07-17 07:11:26

  据桐庐新闻网2017年7月15日讯 “困扰我许久的难题,总算有办法解决了。”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脸上添了笑容。日前,该公司与浙江大学签订校企技术合作协议,就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课题示范基地“猪场废水处理利用模式集成与示范”项目达成协议,此前公司在污水处理再利用上存在的难题,下一步将被解决。
  2013年落户富春江镇的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美国优质种猪繁殖和销售的公司。目前,公司存栏种猪有8000多头,养殖场内每天都会产生100吨左右的污水。这些污水经处理后,会产生大量的沼液。由于对这些沼液里氨、氮、磷等成份的含量不清楚,公司只能将沼液当作农家肥进行简单消化,然而试验发现,用作肥料培育农作物的效果并不理想。
  如何对废水进行处理利用,公司负责人一直在积极寻找经验和方法,刚好,浙大抛来“橄榄枝”,公司便积极和浙大进行联系。据悉此次合作,浙大将在公司进行养猪场废水处理利用模式的实验,对科研项目膜浓缩技术、废水氮磷回收利用技术进行试验,并将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作为浙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基地。
  “‘猪场废水处理利用模式集成与示范’项目是农业部关于畜禽废弃物处理的一个项目,整个项目由中国农科院牵头,我们是其中的一个课题。”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朱松明介绍,下一步课题研究方向是猪场废水的后期处理,就是厌氧发酵之后,如何进一步去除氮磷,去除污染物。膜浓缩技术是浙大专业性强的一项技术,朱松明院长希望这项技术下一步能在畜禽养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把沼液里面的成分彻底分析一下,我们的农作物到底能够放多少,适应量是多少,这样有一个科学的依据,便于今后种植户的使用。”在公司董事长黄兴根看来,通过浙江大学的科研技术支撑,公司可以对沼液的成分进行彻底分析,以便用于农业生产,对公司的绿色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