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召开
陕西省科技厅 / 时间:2017-07-14 14:54:44

  据科技部网2017年7月13日讯 为了促进陕西中药产业快速发展,增强中药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促进中药产业核心竞争力。7月4日,陕西省科技厅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汇报了联盟的整体运行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陕西中医药大学等5家联盟成员单位对近期取得的中药科技成果进行发布,并与媒体、投融资机构进行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本次成果发布会,展示了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实力,促进了中药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深入合作,提升了陕西中药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为陕西省中药产业成果的就地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2013年3月在陕西省科技厅指导下成立的,联盟成立后致力于陕西省中药种植(养殖)、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新药开发、中药品种技术升级及创新机制的探索,解决国家重大专项和陕西省中医药产业中所面临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提升陕西省在上述领域中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强陕西省中医药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联盟自成立以来,就中药制药行业若干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展开联合攻关,解决了动物类中药湿法超微粉碎提取技术及膜分离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开创了中药大品种技术改造新模式的研究,为中药企业进行二次开发及产业升级提供示范;建立基于细胞水平的中药注射剂过敏反应检测方法和评价技术,为中药注射安全性提供了新的方法。联盟成立4年来,共获得药品批件15年(医院制剂9件、药品注册6件),获得科技进步奖19件(国家级2项、省级11项、市级6项),授权发明专利64项,承担科技项目136项(国家32项、省级85项、市级10项、校企合作9项),制定药品标准70项(国家57项、院内制剂9项、企业标准3项,参与《陕西省药材标准》中多个标准的制定和审定),获批中药保护品种3件,编写出版专著21本,发表论文被SCI收录88篇。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员会等行业管理部门,陕西省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19家成员单位,相关地市、县科技局,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制药企业,陕西省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金融机构、投资主体、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