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津科创OXIAMEM平板污水处理膜项目创业营中脱颖而出
中国新闻网记者 郑小红 / 时间:2017-06-22 07:45:19

  据中新网深圳2017年6月21日讯 “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21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开营,将面向全球征集百余个最优秀、最具成长性的技术创新项目和团队,让富有创新精神的创客们能够共享高端的双创资源,从中国走向世界。


“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开营

“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开营


  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创建于1946年,原为美国斯坦福大学所属的研究机构,1970年改组为国际咨询研究机构。拥有专职研究人员3000多人、70个实验室,目前已孵化Sir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等60个科技公司。
  “中科斯坦福国际创业营”是SRI在中国独家授权的机构,由中科创客学院和SRI共同推动,并通过SRI、中科创客学院主导的工作坊,以及产业经验丰富的创新导师、产业教练支持,实现项目加速孵化。
  SRI院长史蒂芬·史辛斯基在技术创新报告中,传递了SRI的创新理念。已经过两天创业营课程洗礼的第一期30个创新项目中,“Her-自然语言人工智能系统”、“中津科创OXIAMEM平板污水处理膜”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引起现场投资人和创新产业人员的关注。主办方表示,创业营中这些来自中科院内外的优秀博士、博士后创业项目,经过培训、对接资源,将选出10个优秀项目方案,作为基地的孵化成果参加今年高交会的创客展示。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建设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建设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同日启动建设,该基地是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深圳唯一一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基地将建设“1个本部+1个专业服务机构+5个创新载体”的双创生态体系,每年引进百名海归,培养300名研究生,同时,中科创客学院培养数万人次双创人才,形成多层次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影响力产业群;深圳先进院将为双创提供场地、资金、市场、管理服务。
  截至2016年底,中科创客学院已培育高技术创业项目171个,超过18%的项目获得了天使投资或上市销售,服务创客17300人次,培育800余名创业者,为社会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