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黄焕忠教授与江河清研究员就膜分离研究合作达成共识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膜分离与催化团队 焦成丽 / 时间:2017-06-19 13:56:18

  据中科院网2017年6月6日讯 近日,香港浸会大学、寰科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焕忠(Jonathan Wong)教授应邀出席“生物能源与过程高端论坛”,并作了题为“Waste to Wealth - Food Waste Management”的精彩报告。


香港浸会大学、寰科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焕忠(Jonathan Wong


  黄焕忠教授从目前全球面临的废弃物问题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有机废物经厌氧和堆肥转化为能源和肥料的相关研究,以及如何利用渗滤床反应器强化有机废物转化为甲烷。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生物、能源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并针对厨余回收及转化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会后,江河清研究员陪同黄焕忠教授参观了节能膜技术中心,双方就生物能源转化耦合膜分离技术方面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合作达成了共识。
江河清  江河清
  男,生于1978年9月。2013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现任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膜分离与催化团队负责人。2007~2010年在德国汉诺威大学于尔根·卡罗(Jürgen Caro)教授课题组学习工作,获得200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并在2010年5月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3年在马普学会煤炭研究所菲尔第·许特(Ferdi Schüth)教授课题组从事介孔催化剂用于合成气转化方面的研究。在德国学习工作期间,先后承担四个工业合作项目,与巴斯夫公司、蒂森克虏伯-伍德公司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密切合作,在膜反应器及催化材料的开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已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Chem. Eur. J.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催化膜反应器方面的工作两次被推荐为Angew. Chem. Int. Ed.的封面,论文发表后被Nature 及Chemistry World 等作为研究亮点进行报道。近年来,担任Chemistry Material、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等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1)膜分离及相关催化膜反应器;(2)多功能介孔催化剂及生物能源转化;(3)CO2的捕获及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