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空纤维膜生物反应器处理高浓度珠海生活废水的试验
《珠海特区报》记者 宋雪梅 / 时间:2017-06-02 09:13:27

  据珠海新闻网2017年6月1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第九届“珠中江阳”中学生环保创意大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珠海近百学生制作40余件作品参加了比赛,并取得可喜成绩。其中,金鼎中学彭慧琪绘画作品《天空之城》斩获初中组一等奖,市第二中学李沛霖、袁霖的创意作品天然防腐剂获得高中组二等奖,市第三中学吴国林、罗海涛、周洋舟的创意作品《中空纤维膜生物反应器处理高浓度珠海生活废水的试验研究》获得高中组三等奖。


中空纤维膜生物反应器处理高浓度珠海生活废水的试验


  这一大赛是由珠海、中山、江门、阳江四市环保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珠中江环境保护区域合作协议》和广东省关于将阳江按“3+1”(珠中江+阳江)模式参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来自四市的初、高中学生通过绘画表达环保理念,或者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环保创意作品,表达自己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愿望,并向社会发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倡议。
  比赛分为初中组(环保创意美术大赛)、高中组(环保科技创意大赛)分别进行。初中组以紧扣绿色、低碳、环保的主题,发挥想象力,展现创意新思考,作品类型包括各类绘画作品;高中组结合相关知识,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在低碳生活、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等方面进行科研探索、创新设计,通过自己动手实践,获得有实物成果的科技作品。
  通过比赛与交流,更好地提高了四地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四地青少年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