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国科大徐鑫教授在宜兴交流“氮化硅基陶瓷疏水膜”
《宜兴日报》记者 马溪遥 / 时间:2017-05-26 08:25:41

  据宜兴日报网2017年5月20日讯 昨天,第八届中国宜兴工业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丁蜀科技人才周在丁蜀镇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内外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和业内人士,与丁蜀镇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对接合作。市领导张立军、何晓进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由丁蜀镇人民政府、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主办,为期两天,将通过举办相关讲座、专家企业自由对接等一系列活动,为产学研各方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助力各方洽谈协商、寻找合作共赢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丁蜀镇工业陶瓷企业加快完善产业链、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开幕式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工业陶瓷分会、宜兴市陶瓷产业发展研究会、丁蜀镇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宜兴陶瓷智能装备孵化器正式揭牌。此外,武汉理工大学与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全面合作协议、辽宁科技大学与丁蜀镇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与江苏金石研磨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矿物超细加工工程中心项目等12只合作项目签约。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指出,推动和促进陶瓷产业发展是此次论坛的宗旨,期待论坛成为观点与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进而为宜兴陶瓷产业发展启发思路、找准方向;成为资本与科技对接的绝佳平台,使企业走上更具创造性、更有竞争力、更可持续的良性发展轨道;成为项目与发展并进的有力助推,为宜兴陶瓷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同时,他希望丁蜀镇和相关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借智借脑、借力发展”这篇文章,不断做强做优陶瓷产业,为推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在昨天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比利时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卢克·塔尔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徐鑫等专家,分别围绕“混凝土耐火性:从材料属性到结构特征”“氮化硅基陶瓷疏水膜”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今天,论坛还将举行陶瓷原材料及应用技术发展论坛等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