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大力研发氨制燃料氢质子交换膜技术
《经济参考报》 赵博 / 时间:2017-05-11 13:19:47

  据经济参考网2017年5月5日讯 氢能源一直都是世界公认的清洁能源,它具有利用率高,无污染,燃烧性好等特点。所以世界各国都在研发氢能源技术。5月3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表示,将成立为期两年的项目,大力发展氢燃料膜技术,试图减少氢气生产,配送和运输之间的技术差距,并让燃料电池车辆(FCV)更加可行。
  由于氢能源燃点低的缘故,在运输和储存上与其他能源相比较为复杂,而且价格昂贵。而氢燃料质子交换膜技术的原理是薄金属膜允许氢气通过,而阻断所有其它气体,是世界主流生产氢燃料的技术。氨气是生产纯氢气主要的气体来源,质子交换膜技术可以通过氨气获得氢气。而氨气在生产和运输的技术相对成熟,价格较低。
  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表示,他们在纯氢与混合气体分离的技术上深入的研究,而这个为期两年的项目,就将专注于如何提高氨气转化氢气的纯度,并使之用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
  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首席执行官拉里·马歇尔(Larry Marshall)博士表示,该机构非常看好全球氢能源市场的前景以及可能带来的潜在利益。
  “这对能源来说是一个重要时刻,我们非常期待科学工业研究组织的创新技术,将使得可再生能源燃料和能源存储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马歇尔博士说。
  可再生氢能源公司布雷特·库珀(Brett Cooper)表示,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在氢能源生产技术,在未来将使得无碳能源出口行业成为澳大利亚主要能源出口之一。
  “凭借这项技术,我们现在可以将可再生能源以可再生氨的形式提供给日本,韩国和亚太地区,并将其有效地转化为汽车,发电和工业能源需求的氢能源,”库珀说。
  氢能源项目得到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基金会资助,与中银国际、现代汽车、丰田汽车和可再生氢能源公司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