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为筹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水务集团拜会省科技厅
陕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贺酰淑 / 时间:2016-10-21 13:36:31

  据陕西省水务集团网2016年10月11日讯  10月9日,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王瑜带队赴科技厅,研究陕西水务科技研发相关工作。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出席会议。


为筹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水务集团拜会省科技厅


  王瑜首先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着集团业务板块的不断扩大,陕南、陕北、关中的水质和处理工艺均面临一定的问题和一定的差异性。为此,集团全面探索、开展了多次方案论证会,听取多家膜研究公司意见,并开展了相应的试点工作,认为第四代膜分离技术较适合我省水务科技发展方向,可以解决陕西水环境面临的问题,在陕西省可大面积进行推广。王瑜表示,省科技厅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起关键作用,希望与科技厅在膜分离技术转化方面加强合作,联合筹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并成立水处理领域的膜分离技术子公司,实现互惠共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膜分离技术研发团队王磊首先介绍了膜分离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在国内外应用的现状,同时介绍了其研发团队在国内孵化企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成果。他认为省水务集团的做法,有利于加快推动膜分离技术在西北地区的产业化。
  卢建军表示,欢迎省水务集团参与到膜分离技术转化项目中来。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对科技成果的转化,在政策上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省水务集团作为陕西省膜分离技术应用的较大企业之一,筹建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特别是成立水处理领域的膜分离技术子公司的架构想法可行,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水务集团的参与有利于调动高水平人才的积极性,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特别是有利于产学研的深度协同。他表示,筹建的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和水处理领域公司,要形成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的“三位一体”创新模式,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研发团队四主体作用。
  座谈会气氛融洽,就深层合作形成了共识,为推进和加快陕西水科技研究指明了方向。省水务集团将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发团队于10月底完成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的组建,确保科技成果转化先行试点,探索适合陕西水环境的先进膜处理工艺。
  科技厅科技产业发展处白崇军、基础处伍小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瞿伟、研发团队王磊,集团总会计师屈强、办公室、财务部、供水公司参加了座谈会。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