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新加坡未来五年拨款2500万新元研发水科技外销水技术
新加坡《联合早报》 / 时间:2016-10-11 10:24:34

  据联合早报网新加坡2016年10月10日讯 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拨出高达2500万新元(约合12180万人民币)资助本地学府、研究机构和私人企业研发创新的水务科技,以及将现行研究项目商业化,外销本地水源技术。
  根据公用事业局日前发出的发展方案计划书(Request for Proposal,简称:RFP),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将在“竞争性科研计划”(Competitive Research Programme)下,拨出高达2500万新元资助两种科研计划:
  一种是以扩充水源、改善水质与安全和降低成本为目标的科研项目;
  另一种则是协助研究机构将进行中的科研计划,转化为可外销的实际商品与技术。每项科研计划可获最高250万新元的资助。
  公用局希望通过这项RFP,“探索和发展新颖和具突破性的科技,协助确保我国水供持久,费用维持在负担得起的水平”。
  公用局首席工程与科技总监佘海利指出:“由于涉及财务风险,公司企业和科技研发机构面对的其中一个挑战,就是将科技商业化。我们希望通过RFP资助企业加快步伐,把科技的构想商业化。”
  公用局目前已锁定17个具备商业化潜力的科研项目,并邀请科技供应商与相关研究员合作,向当局申请补助。这些项目横跨四个水务领域:水处理、海水淡化和再生水;污水处理;工业用水方案,以及水质监测。根据规定,各项计划须在五年内实现商业化的目标。
  这项RFP是2020年“科研、创新和企业”计划(Research,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简称:RIE)的一部分。政府今年1月宣布,在RIE下拨款190亿新元,推动研究、创新和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