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武汉大学庄林教授办碱性聚合物电解质膜课题研究讲座
南开大学新闻网通讯员 郭东升 / 时间:2016-04-07 08:25:31

  据南开新闻网2016年4月6日讯 3月25日晚,武汉大学庄林教授在元素所报告厅作了题为“洁净能源电化学转化——兼谈当代化学研究的特点”的报告。


武汉大学庄林教授办碱性聚合物电解质膜课题研究讲座


  庄林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当代化学的理解,指出了化学的研究层面、研究手段以及学科交叉方向,并结合他的研究领域,以自身的研究经历为例,展开了具体的论述。庄林讲述了他开发碱性聚合物电解质膜的研究思路,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课题组模拟并调控催化金属的活性、设计聚合物的构造、克服实用性的困难,并最终走向成功的经历,点明了计算机模拟与现代仪器在当代科研中的重要地位。思路清晰、妙趣横生的报告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兴趣盎然,在讲座的最后纷纷向庄老师提出疑问,庄林耐心十足地一一解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庄林教授是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物理化学学报》副主编,《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Science China: Chemistry》、《化学学报》、《电化学》编委。研究方向为碳基能源转化利用的催化科学、新型固态电解质膜的分子设计与离子传输机制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