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以岭药业优化陶瓷膜超滤精制金银花水提液的工艺研究
医学论坛网 / 时间:2016-03-14 06:47:36

  据医学论坛网2016年3月11日讯 近期,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景路等研究了陶瓷膜超滤精制金银花水提液的工艺研究,研究发现,采用陶瓷膜超滤技术对金银花水提液进行精制的渗透量大,指标性成分转移率高,为陶瓷膜在中药水提液的精制研究提供了可靠的实验依据。该文章发表于2016年第2期《现代药物与临床》上。
  该研究旨在优化陶瓷膜超滤法精制金银花水提液的工艺条件。
  研究者们选取以金银花水提液为研究对象,绿原酸转移率为指标,选用膜孔径、料液温度、超滤压力和超滤时间4个主要因素,每个因素各选取3个水平,采用L9(34)正交试验表进行正交试验。
  结果显示,最佳优化参数:膜孔径选择30nm,料液温度选择85℃,超滤压力选择0.18 MPa,超滤时间选择60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