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中科院过程所牵手沧州渤海新区科技创新签订合作协议
《沧州日报》 李其征 皮家琪 / 时间:2016-01-15 16:22:38

  据今日渤海网2016年1月8日讯 日前,渤海新区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膜分离技术、海水淡化、绿色化工等领域开展合作。这是渤海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按照协议,双方依托中科院过程所在膜分离技术、海水淡化、绿色化工、生物技术、冶金、新材料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系列科研成果和雄厚的人才、创新实力,重点开展生物技术应用、海水淡化、浓盐水综合利用、离子液体应用及相关成套装备设计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优先发展高效海水淡化技术、离子液体清洁过程的研究及相关装备开发。同时,紧密结合国家及地方科技、产业政策,通过技术开发、转化及应用,促进沧州乃至河北海水淡化、绿色化工、生物制造、特种钢材、膜制造、环保装备等产业快速发展。
  中科院过程所是一家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研究以及产品开发于一体,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国立综合性研究机构,特别是在生物、化工、冶金、能源、材料等过程开发方面技术实力雄厚,在高效膜过程开发及应用方面具有明显的研发优势,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