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四川大学余江博士成都工业学院开办讲座探讨创新创业
中国侨网 / 时间:2015-12-28 16:07:10

  据中国侨网成都2015年12月21日讯 据四川省侨联消息,根据四川省侨联与四川省千人计划联谊会和部分在川高校联合举办的“侨智精英·天府讲堂”计划安排,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高级访问学者,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余江博士赴成都工业学院开展讲座,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创新创业。
  来自经济与管理等3个学院,涵盖市场营销、建筑与环境工程等5个专业的200余名学生早早来到了成都工业学院的学术报告厅。余江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结合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微藻脱氮除磷、膜分离技术与过滤等当前国内外热点水污染治理等技术,并就新常态下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最后,她结合资金、创意、人脉资源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理性客观的说明了当前创新创业形势。“创新创业是技术也是艺术,我鼓励大家理性选择!”
  两个小时的讲座得到了成都工业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图书馆馆长、侨联主席田飒认为,“高水平、宽视野、多角度的讲课将提高学生的学习、认知等诸多能力。同时,此次讲座也为那些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学生提供了灵感。”
  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我要为余老师的讲座点一个大大的赞,这些知识书本上没有,但我们的实际生活和将来的就业又确实很需要,这样的讲座应该多多举办。”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余江博士  余江
  博士,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1998~2001年,四川师范大学,环境工程,硕士;2004~2008年,暨南大学,环境工程,博士;2012~2013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环境工程,访问学者;2009年至今,四川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讲师,副教授。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水污染深度处理技术,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及修复技术,生物质新能源研究,以及固废资源化利用研发环境功能材料。主持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持有环境影响评价上岗资格证、国家环境监理师资格证、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资格证、水环境监测工程师(高级)资格证、河道治理工程师(高级)资格证、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师(高级)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