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制备渗透气化膜的玉米芯组分精细分离与转化项目启动
《中国食品报》记者 刘艳芳 / 时间:2014-05-28 12:02:30
  据食品商务网2014年5月27日讯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玉米芯组分的精细分离与转化技术”于本月上旬正式启动,将于2016年底完成。
  该项目由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共同参与,旨在推进技术创新和玉米芯组分精细分离与转化技术产业化进程。
  “玉米芯组分精细分离与转化技术”项目将整合预处理、酶解、生物转化技术及膜应用技术形成玉米芯三大组分高效集成技术,实现产品多元化及规模化生产;人工构建嵌合型激活因子,导入工业生产菌株进行基因工程改造,构建工业菌株的多基因操作平台;制备高效无机有机杂化渗透气化膜,优化糠醛、丁醇原位相关产品的分离工艺,提高产物回收率,降低能耗和纯化成本;开发高亲水性、高相容性、高表面活性木质素的生产工艺及应用领域,形成木质素相关产品制备到应用全套产业化方案,最终实现6―8个以玉米芯为原料的高值产品生物制造,实现利税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