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盘锦市人大代表贺高红:为盘锦发展提供高级人才支撑
《盘锦日报》记者 杨成森 夏建国 / 时间:2014-01-10 07:01:18
  据新华网2014年1月9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三次提到大连理工盘锦校区。一是大连理工盘锦校区开学运行,开启了盘锦高等教育发展的崭新篇章;二是支持大连理工盘锦校区培育壮大人才队伍;三是推进大连理工国家实验室建设。”市人大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贺高红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数家珍。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是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结合盘锦的地方经济,校区设立了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与环境学院等6个学院。盘锦校区集合了大工的优势学科,有全国排名第3的化学工程与技术,有全国排名第6的环境科学与工程,有全国排名第8的工商管理等。盘锦校区还拥有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能够为盘锦的经济和产业转型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盘锦80%的GDP来自盘锦石油化工、精细化工产业。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已与长春石化、华锦集团、和运公司等对接。其中含烃石化尾气梯级耦合膜分离技术,已在国内20余项工业化项目中使用,每年创造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201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技术以膜分离为核心,将多种分离方法梯级耦合,高效低成本回收复含烃石化尾气中可资源化组分,可实现资源和能源的梯级利用、节能增效降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升石化行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充分利用资源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