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侯立安院士出席国际水协在同济举办水中重金属学术会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时间:2013-11-12 15:03:49
  据同济大学新闻网2013年11月8日讯 11月7日,2013年国际水协“水中重金属-技术革新实现健康保护和持续性发展”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伍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主席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伟贤教授担任。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E. Rittmann、Paul Tratnyek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教授和国际水协会李涛博士等国内外多名知名学者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国际水协的系列专题学术研讨会之一,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为期3天,共安排了7个大会报告、14个特邀报告和40个墙报。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波兰、荷兰、韩国、墨西哥、罗马尼亚、卢旺达、智利、印度等十几个国家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100多名代表齐聚同济,围绕“水体中重金属的检测”、“生物地球化学和毒性”、“健康风险评价”、“新型去除技术与材料”、“供水系统腐蚀控制”、“污染地下水修复以及零价铁和重金属交互作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国际水协会是一个全球水资源专业人员的学术协会,是有关水问题最大的国际组织,被称为世界水奥会的“国际水协会会议”,涉及给水和水处理、废水收集处理排放以及水质水量的全面管理等各个方面,提倡水管理中各方面的最新技术知识和技能的实际应用和相互交流,并将此通过会议、专家网络、出版物和电子媒介等方式在全球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