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山东理工大学基于PVDF压电膜恒电压风力发电装置获奖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李金昊 张博涵 / 时间:2013-09-16 07:15:33
  据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官网2013年9月15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决赛答辩及颁奖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斩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涵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等领域。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复赛的168件作品进行严格评审,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鲁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0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包括我院参赛作品《基于PVDF(聚偏氟乙烯)压电膜的恒电压风力发电装置》。最终,通过作品介绍和评委会提问两个环节,我院作品喜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山东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比赛将会重点推动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发现并培育创新型、创业型的高新技术项目,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到企业中或对项目直接进行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