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国际首创“电渗析制卤”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吴宗生
人民网 / 时间:2011-02-24 10:19:08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11年2月21日讯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厂厂长吴宗生获得国家发明奖三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成果奖2项。
  任现职以来,申报了3项发明专利、在省级以上发行的科技专刊上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
  任技术负责人主持的“苦卤工厂化制盐”、“氯化钾三效蒸发工艺”已运行两年,达到节能减排的设计要求,属于国内首创。“氯化钾三效蒸发工艺”顺利通过国家节能项目验收;主持的“电渗析制卤、MVR制盐”(MVR为“单效机械热压缩”的简称)、“卤水提取氯化铷”、“锅炉烟道气生产轻质碳酸镁”等3项实验研究,均属于国内首创。其中,“电渗析制卤、MVR制盐”属于国际首创。
  ①获奖或荣誉称号名称:政府特殊津贴,设立部门及颁授时间:国务院(2000.6);
  ②获奖或荣誉称号名称:国家技术发明奖三等奖(第二人),设立部门及颁授时间:科学技术部(1998.12);
  ③获奖或荣誉称号名称:中国轻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一人),设立部门及颁授时间:轻工总会(1995.12);
  ④获奖或荣誉称号名称:河北省劳动模范,设立部门及颁授时间:省政府(1999.4);
  ⑤获奖或荣誉称号名称:河北省科技成果奖,设立部门及颁授时间:省科委(1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