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蔡邦肖教授在高级水处理工程师培训班讲授膜应用技术
浙江司大膜工程有限公司 / 时间:2010-06-18 07:02:15
  为顺应提高水处理工程师业务技术水平的需求,中国水处理技术创新服务联盟于2010年6月12~14日在上海举办了第一期“高级水处理工程师培训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安徽、江西、陕西等省市有关设计院、科研所、水务公司、工程公司的领导及工程技术人员和国外一家环保公司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课程共有四个专题。其中“膜技术及其应用工程”专题课程,聘请了浙江工商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司大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邦肖教授讲授。在“膜”专题的两个半天时间内,蔡教授分“膜与膜过程”、“膜应用工程技术”两讲,针对学员不同的专业工作经历和接受程度,以国际国内特别是自身三十余年间取得的大量科研成果和各种膜工程实例为素材,从基本理论和实践经验出发,讲解了各种分离膜与膜材料、膜制备基本技术、膜组器、膜过程及其分离特性、膜工程设计以及海水淡化、饮用水净化、工业给水和废水污水处理、特种流体分离中的膜应用工程。
  培训班课程的另外三讲专题“水厂规划设计、升级改造、维护管理与节能减排实践技术”,“污水处理与回收再利用技术及其案例分析”,“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分别聘请了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成江教授级高工、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李咏梅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国砥博士讲授。
  整个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安排合理紧凑,讲授与讨论结合,学习氛围良好,学员收益匪浅。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水处理工程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技术才能的提高,第二期和第三期高级水处理工程师培训班将分别于今年7月底和9月中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