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四川大学姚永毅博士膜分离处理酸性废水研究成果被评为优秀
《中华合作时报》 吴永安 / 时间:2008-01-21 09:37:49

  据中华合作时报网2008年1月17日讯 2007年12月26日下午,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姚永毅博士、张新华博士出站报告会在四川大学科华苑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两博士后的研究成果受到专家组肯定,一致同意评为优秀,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亲临报告会现场,相关专家以及公司王江平总经理、郭仕伟副总经理作为两位博士后答辩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姚永毅博士所从事的膜分离处理酸性废水研究,是磷铵工厂废水封闭循环的重要途径之一。该课题研究及所取得的成果具有普遍意义,可为相关企业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杜绝氨氮废水外排提供了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技术来源,有较大的推广价值。对张新华博士研究成果,专家组一致的评价为:针对喀斯特地区渣场治理这一世界性难题,通过区域水文地质调查,采用物探、钻孔、联通试验、水质分析和数值模拟等方法进行了研究。建立了一套渣场及其影响范围内的地下水模拟分析模型,以及渣场防渗监控系统。该成果在磷石膏渣场防渗和喀斯特地区地下水研究方面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